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举措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10 18:59: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节临近,为确保群众渡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七里坪乡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岁末年初生产安全防线。

  责任落实“不漏人”。明确各村支书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年底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

  宣传引导“不松劲”。通过会议、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送温暖”的“暖冬行动”,乡村干部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教育并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隐患排查“不漏项”。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做好交通安全整治、森林防火、非煤矿山安全、烟花爆竹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食品安全、冬季取暖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应急预防“不懈怠”。完善乡、村两级应急工作预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