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暖冬行动”暖人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1-15 17:28: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节临近,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桃溪镇组织开展了系列献爱心“暖冬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文化下村。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牵头,利用冬季农闲时节,在各村文化广场,巡回开展送戏送电影等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入户走访。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入户大走访大排查,了解民情,确保困难群众得到救助,做到不少一户,不落一人。

民政救济。镇民政部门根据摸排情况,对困难群众登记造册,按照程序及时对给予救济,“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

组织募捐。众人拾柴火焰高。该镇通过多种途径动员社会各界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募捐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募集钱物20余万元,为特别困难群众、大病家庭和贫困大学生送去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该镇通过扎实开展“暖冬行动”,激发了社会各界的扶贫帮困热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爱护。“暖冬行动”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