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电子商务专栏 / 详情

县人大视察我县农副产品网销情况

来源: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4-13 09:13:20

  4月12日,内乡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李建武、预算委主任江波、环资委主任雷改平视察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助推农副产品销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商务局副局长薛长虹、农业局副局长曹明温陪同视察并座参加座谈。

1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赵店乡淳果一木电商公司、中以高效农业园、内乡特产馆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助推农副产品销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2

  座谈会上,三只虫虫、单艾堂、聚爱优选、郦都中草药等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曹局长介绍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的关系和我县新型经营主体的相关情况。薛局长介绍了我县电商助推农副产品销售的情况及下步打算。人大视察组成员作了总结发言。视察组指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加大扶持力度、出台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环境,电商产业市场规模和电商主体不断扩大,电商平台发展迅猛,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产品品牌效应差、产品无统一包装、电商销售人才不足、特色网货形不成规模、营商环境有待优化等问题。视察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强担当,找准问题根源,切实加以解决。从创建区域公共品牌、提升综合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健全物流配送体系等方面发力,降低物流、包装成本,补齐短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人大将持续关注,采取调研、视察、座谈等多种手段,对此项工作进行跟踪监督,确保问题得以解决,促进我县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