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电子商务专栏 / 详情

电商培训进乡村 知识普及育人才

来源: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11 09:19:47

  为提升我县乡村电商服务站运营水平,解决当前电商专业人才缺乏、电商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促进内乡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内乡县商务局指导我县乡村电商服务站运营企业聚爱优选开展了湍东镇、大桥乡、赵店乡、赤眉镇四个乡镇“乡村电商服务站深化运营提升培训交流会”。各站点合伙人、待业青年、家庭农场主、有志于从事电商行业的创业者及企业从业者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电商进农村普及培训。

1683767722969

  本次培训逐乡镇开展,采取“理论讲授+案例分享+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专业讲师从“农村电商致富之道、农村电商业务开展及运营技巧、主流电商平台遴选及运营要领、短视频创作拍摄和跨境电商发展及转型培育”五大板块做了系统的讲解分享。培训中,授课讲师结合各乡镇的地域及产品特色,运用其他成功案例分享为学员指出了引发话题、打造品牌、提升销量的路子。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答疑解惑,赢得了参训学员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商务局将指导聚爱优选快速推进内乡县灌涨镇、王店镇、马山口镇、师岗镇等11个乡镇电商进农村培训工作,旨在通过理论授课、实操演练、悉心答疑等方式,让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电商、关注电商、学会电商、应用电商,培养农村电商高素质、高水平人才,推动内乡电商发展,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