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4-01-29 15:05: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在生猪大县实施乡镇动物防疫特聘计划”的要求,增强我县动物防疫力量,保障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依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在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中设立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通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在生猪调出大县实施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畜牧局决定公开招募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人数

  拟招募特聘动物防疫专员5名。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一)招募对象

  1.畜牧兽医科研教学单位一线兽医服务人员;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在养殖、屠宰、兽药、饲料、诊疗企业从业3年以上的兽医技术骨干;

  3.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从事动物防疫工作3年(含)以上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

  4.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年龄在40岁以下(1984年1月1日后)。

  (二)招募条件

  1、政治素质高,热爱党,热爱国家,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热爱畜牧事业,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服从工作调动安排;

  3、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有丰富的动物防疫实践经验;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4、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记录。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招募

  1.受过刑事处罚、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参加招募的其他情形。

  三、招募程序及方法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由县畜牧局组织人员对应聘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

  1、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4年元月29日至2月6日。

  报名地点:县畜牧局办公楼三楼兽医股。

        联系人:张宾

  2、资格审查

  报名时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工作经历证明和资格认证证书(执业兽医证、乡村兽医证等)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2份),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并现场填写报名表。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募始终。发现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招聘资格。

  (二)技能考核

  资格审查通过的人员,由县畜牧局安排参加技能考核(考核时间另行通知),实行闭卷考试。考试的主要内容是时事政治、动物疫病诊治、防疫、检疫、动物疫病实验室检测和畜牧业等方面基础知识。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按技能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成绩相同者,优先录取现场操作分高者。本次技能考核不指定考试书目,应考人员可参考考核内容自主选择相关复习资料。

  (三)审定公示

  经技能考核确定初步人选后,由县畜牧局审定,并对拟招募特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七天。

  (四)确定人选

  公示期满后,根据信息反馈情况确定最终人选,由县畜牧局组织开展对拟聘人员的考察。

  (五)签订服务协议

  考察合格者,即为我县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由县畜牧局与其签订服务协议。

  (六)身份及待遇

  1、身份:本次招聘的工作人员为政府购买服务聘用人员,不具有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身份,聘用协议每年签订一次。

  2、待遇: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按每人每月标准进行补助2500元(含绩效补助)。

  四、服务管理

  县畜牧局制定《内乡县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规范服务管理,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补助拟采取基本补助加绩效的办法发放。服务期间,由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考核优秀的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继续聘任;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

  内乡县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